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来泰州参访

2017-08-18 10:5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曲福田史立军与江丙坤座谈,共推泰台合作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8日讯 昨天,海基会原董事长、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来泰州参访。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会见江丙坤一行,畅叙泰台合作美好未来。省台办主任杨峰参加会见并陪同参访。市领导庄兆林、陆春云、杨杰、张余松、杜荣良,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等参加相关活动。 

  曲福田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对江丙坤一行来泰参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江丙坤会长是两岸学界都尊重的智者、长者和勇者,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对台商非常关心,特别关注台商在江苏的发展。泰州非常重视两岸合作,台商在泰州的发展势头非常好。泰州与台湾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在农业、文化创意、化工、汽车零部件、新能源、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很大。希望更多台湾企业家参与到泰州建设发展中来,我们将积极打造台资高地,发扬“店小二”精神,努力服务好台商,加强与台商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探讨和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江丙坤说,泰州是一个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城市,台商在这里安居兴业,“‘南有昆山、北有淮安、中有泰州’台商赞”的良好态势得到广大台商的认同。我们深深感到,海峡两岸应该优势互补,携手合作,共创双赢。希望泰州继续服务好台商,不仅能让他们的事业成功,更要让他们增强责任感,因为两岸和平,每一名台商都有责任。我们将继续发挥台湾企业界的积极作用,促进台湾与泰州的合作,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共同迎来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昨天上午,两岸合资的锦泰实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在泰兴经济开发区举行,江丙坤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史立军宣布项目开工。该项目由杭州锦江集团、台湾实联精密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产品主要应用于液晶显示器、太阳能电池、半导体三大领域,将是国内首个超高纯硅烷系列产品工业化生产装置,投运后,预计硅烷系列电子特气年产值达2280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2.3亿元。江丙坤在致辞时说,这一项目是两岸尖端产业合作的典范,台湾企业的技术和大陆的资金、劳动力、市场等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享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利,希望项目顺利建设,为泰州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成为两岸合作的范例。随后,江丙坤一行考察了泰兴经济开发区,参观了泰兴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济川药业集团和开发区规划展示厅等地。 

  下午,江丙坤一行考察了泰州医药高新区,参观了泰州医药博览馆,了解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参观园区,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规模发展的良好态势留下了深刻印象。江丙坤说,中国医药城集聚了众多国际国内精英,这里边还包括医药、中药、健康、医院、养生等,是一个符合今后大家所需求的产业模式,这样的模式才是最好的选择,也是值得推广的模式。 

  泰州台商义务消防队由市台办、市消防支队和市台企协会发起成立,是大陆首个台商义务消防队,由在泰的61名台商组成。在泰州工艺美术馆,江丙坤出席台商义务消防队成立仪式,并与杨峰、庄兆林、林伯实一起为消防队揭牌,杜荣良为消防队授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