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赴台湾香港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推动项目建设

2016-05-23 08:34:00
来源:南通网

  南通网讯(通讯员施伟泮)13日至20日,市委书记陆志鹏率南通经贸代表团赴台湾、香港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推介南通的投资环境,推动一批在手重大项目,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5月13日至18日,陆志鹏率南通经贸代表团在台湾高雄、花莲、台中、台北等地举办了多场专题活动,先后考察了台一集团、欣铨科技、南茂科技、台塑集团、耀华电子等一批重量级企业,集中拜会了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建研会、中小企业总会、电电公会等台湾重要工商团体,与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台湾华新丽华集团董事长焦佑伦、耀华企业集团会长张平沼、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等台湾知名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会谈,全力推动南通与台湾经贸合作的一批在谈重点项目。

  5月17日晚,南通市在台北举办招商推介会,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电电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中兴电工董事长江义福、中环集团董事长翁明显等一批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陆志鹏在致辞中表示,南通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传统,台资是我市外资的重要来源。当前,南通区位交通条件得到历史性提升,并面临诸多重要战略机遇,在转型发展、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商机,期待更多台湾朋友到南通投资、创业、观光,南通也致力于为台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许胜雄表示,南通是长三角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活力、充满机遇的投资热土,他推荐台湾企业家将南通作为前往大陆投资的首选。

  18日,陆志鹏访问香港南通同乡会,拜会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会长唐英年,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方铿,并与通籍在港企业家会面洽谈。陆志鹏介绍了“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希望同乡会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通港深度合作,为家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9日,陆志鹏一行先后拜访了光大控股、亚洲脉络、华润集团和香港联合集团,与光大控股公司在节能环保、精密机械等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亚洲脉络公司就推动亚洲脉络数据中心项目早日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华润集团在大健康、能源、地产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达成共识,与联合集团就加快推进天安科技园科技创新型项目集聚进行商谈。

  20日,陆志鹏一行拜访了中联办副主任仇鸿。陆志鹏表示,当前南通正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发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各种有利条件,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狠抓项目建设,猛攻有效投入,突出产业培育,不断增强好上又好、能快则快发展的新动能,努力再创一个黄金发展期。希望借助香港这一国际化平台,对接更多发展资源,结识更多朋友,推动更多新产业、新项目在南通落地。仇鸿表示中联办将继续关心南通的发展,在推动南通与香港各界的交流交往、经济合作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

  在港期间,陆志鹏一行还先后拜访了招商局集团、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保华集团、香港森信集团等机构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有关领域合作和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会谈。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巍东,市委台办、发改委、科技局、商务局等市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地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