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24-03-25 14:3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5日讯 22日,连云港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全省有关对台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对台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刚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台海形势的分析判断,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要围绕中央工作思路和有关部署安排,对标对表省、市委确立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点着力点,创新思路举措、系统推进落实。 

  卢刚要求,要发挥对台工作优势,强化相通相融,以更务实举措有效助推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持续深化两岸经济联结中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山海、西游、水晶等优势资源持续打造对台交流品牌,广泛邀请台胞开展见面、交心、动情的“真交流”,在深化对台交流交往中实现更大成效。要落实落细同等待遇政策举措,务实保障台企台胞合法权益,着力加强涉台传播能力建设,优化涉台发展环境,坚定台胞扎根发展信心。 

  卢刚强调,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锤炼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队伍,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切实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龚建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对台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市委副秘书长范江主持会议。 

  连云港市各有关单位、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功能板块分管负责同志、台办主任参加会议。(罗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