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区举行“春天的聚会”淮台文史文学座谈会

2024-03-18 12:0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8日讯 两岸一家亲,共叙中华情。日前,“春天的聚会”淮台文史文学座谈会在淮安市淮安区举行。淮安区政协原副主席、淮安区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金志庚,中国作协会员、淮安区作家协会主席于兆文,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理事郑旺盛,世界和平亲善会理事长余淑琴、荣誉理事长张玉成等围绕两岸历史、文化、文学、新闻以及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金志庚以“壮丽东南第一州——淮安”为题作了主旨讲话。他以一座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城、一座举足轻重的区域重城、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三个一”为主线,向台湾来宾介绍淮安区历史文化。金志庚在宣传淮安区历史文化的同时,提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欢迎台商台胞来淮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创两岸发展美好未来。 

  余淑琴从自己从事新闻、文化交流角度谈了对淮安的感受。她说,淮安文化事业深厚,需要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去学习、引领、传承。回到台湾,自己会把学到的传播给台湾乡亲。下次来淮安,期待学习更深厚的文化,多多学习,多多了解。(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