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世界和平亲善会理事长余淑琴一行来淮交流参访

2024-03-18 11:5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淮台两地民间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3月10日至13日,世界和平亲善会理事长余淑琴一行22名台胞来淮交流参访。淮安市台办主任周海滨,淮安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郭玉振,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等陪同。

  3月11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龙抬头的美好寓意和期许,淮安区举办了2024第四届淮安(下关)万众朝龙盛典传统民俗活动。活动中,余淑琴一行与淮安区群众共赏九龙共舞盛景,并围绕“促进淮台文化交流 两岸和平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了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双方互赠书法作品,余淑琴作了主题演讲。

  活动期间,市台办与余淑琴一行进行了交流。周海滨说,龙抬头、传喜讯,欢迎大家来淮参访交流。他从历史文化名城、区位交通优越、发展空间广阔、台资集聚高地、发展环境一流等方面对淮安投资发展环境进行了推介,希望未来双方深化交流互动,寻求合作契机,推动更多台商台胞来淮安考察交流、投资兴业。余淑琴说,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淮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两岸文艺界朋友同心同行,做中华文化的传承人、讲述人,续写两岸文化交流新篇章。

  在淮期间,余淑琴一行还参访了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吴承恩书画艺术馆、吴承恩故居、漕运博物馆等地,并与淮安区历史文化研究会、区作协等单位座谈。(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