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蓄积人脉涵养 强化淮台交流

2017-03-02 09:5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淮安市不断扩大交流规模,拓展交流领域,提升交流层次,为台资高地建设蓄积人脉。

  一是不断扩大交流规模。过去一段时期,淮安每年赴台不足200人次,台湾来淮不足100人次,近年来,淮安每年赴台人次达到650多人次,台湾来淮达到500多人次。

  二是不断拓宽交流领域。在医疗卫生领域,连续举办三届“院长论坛”,签署了近10项医疗卫生产业合作协议。文化领域,在台举办淮扬菜文化推广活动,与台湾多家著名饭店建立合作机制。成功举办2016台商台胞摄影大赛。青年领域,先后举办第五届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新马-清江”杯国际高中篮球邀请赛、海峡两岸青少年洪泽湖生态放鱼公益行等活动。基层领域,积极邀请台湾基层工会组织、台湾里长来淮访问。

  三是不断提升交流层次。一方面,打造了一批高端交流平台。台商学院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金湖荷花荡景区、古淮河文化风光带创建成为省级交流基地。另一方面,成功打造一批交流活动,如连续举办十一届的台商论坛,“淮安周”“淮台经贸合作周”活动,“漂母杯”两岸母爱主题散文诗歌大赛品牌,“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等,在两岸均有广泛影响。(史润泽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