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强化载体平台建设 夯实台资发展基础

2017-03-02 09:5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近年来,淮安市紧扣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切实加大台资经济发展载体平台的建设力度,台企发展要素集聚不断加快,进一步夯实了台资经济发展基础。

  一是推进台资智力载体建设。以打造“智慧产业谷”为抓手,吸引高端人才、名牌高校、著名研发机构及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向科教产业园集聚,为台湾高新技术企业、智慧企业进驻淮安提供配套。2014年12月,淮阴工学院联合台湾中华大学、修平科技大学、长荣大学三所高校共同成立大陆首家也是大陆唯一的台商学院,为台企加强产学研结合提供了重要支持平台。

  二是做强台资产业承接平台。全市拥有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6个国字号园区,以及9个省级开发区、12个省级特色产业园区、8个南北共建园区。经我办反复争取,2015年,两岸企业家峰会正式同意在淮安设立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进一步助推了淮安高端人才集聚、高新技术创新、高附加值电子信息产业链的打造。经过多年的精心建设,各类园区的承载能力和配套功能不断提升,其中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全省评比中获得第一名。

  三是充分发挥台北经贸联络处作用。市政府在台北设立经贸联络处,密切与台湾行业公会、工商团体联系,收集台企投资信息,举办投资说明会,策划实施岛内宣传,邀请台商来淮考察。(史润泽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