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国台企联嘉宾来淮考察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

2016-10-19 07:4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9日讯 10月18日,来淮参加第十一届台商论坛的国泰金控集团资深顾问沈临龙等全国台企联嘉宾,考察了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对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的发展速度和良好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沈临龙表示,通过此行,看到了淮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淮台两地进一步加强在信息家电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淮安台资信息家电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随着富士康、臻鼎科技、明基达方电子、敏实电动汽车等一批世界500强或信息家电产业龙头企业落户淮安,信息家电产业聚集效应逐步显现,产业结构不断升级,逐步形成计算机接插件、显示器、键盘、电子元器件、PCB多层线路板、智能电视机整机等比较完整的信息家电产业链,成为全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因为看重淮安雄厚的台资信息家电产业发展基础,2015年6月,两岸企业家峰会同意并支持淮安设立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此外,淮安已连续5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并成功创成大陆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获得了广大台商的青睐,这将为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进一步发展壮大安装引擎、提供动力。

  沈临龙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吴承恩故居和河下古镇,对淮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享誉中外的历史名人赞不绝口。(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