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的文化软环境也要“极力推荐”

2016-10-19 07:4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9日讯 10月18日,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徐兴一行11人抵达淮安,进行参访考察、项目对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立喜、市经信委副主任李永祥、市台办副主任王睿、淮安市工业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中兴(淮安)智慧产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臣志等陪同考察。双方就智慧城市产业对接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淮安近年来的投资发展环境得到了台湾电电公会的充分肯定。今年8月,电电公会发布2016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评选报告,淮安投资发展环境再获台商青睐,连续第五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今天,电电公会在考察淮安投资发展的“硬环境”后,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淮安文化“软环境”的代表——里运河文化长廊。泛舟在千年京杭大运河上,望着两岸久经岁月的河堤,聆听流传民间的奇闻轶事,淮安的文化“软环境”给团组成员以深深震撼。他们表示,对一个城市的发展来说,经济快速增长很重要,文化的积淀更是持续发展的动力,淮安让我们看到了另一面的“极力推荐”。

  台湾电电公会成立于1948年,是台湾六大公会组织之一和工商团体中最大的高科技产业公会,每年的产值及出口额占台湾总产值及出口总额的50%左右。(宗 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