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首届苏台(淮安)美食嘉年华盛装启幕

2016-10-12 14:4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2日讯 千里淮台一线牵,缘结两岸共此时。随着淮台直航的开通以及近年来淮安积极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的宣传带动效应显现,淮安当地市民对台湾风土人情、美食文化、文化创产品的体验需求突显。为切实加强两岸美食文化交流,促进淮台两地交流合作,满足淮安人民日益增长的台湾美食需要,在第11届台商论坛举办之际,淮安市台办、清江浦区与台湾海峡两岸文教经贸宗教交流协会共同筹办了苏台(淮安)美食嘉年华活动。

  为了解淮安市民对台湾美食的选择需求及喜好,为首届苏台(淮安)美食嘉年华活动提前预热,9月30日至10月6日,中国洪泽湖·台湾美食节在洪泽欢乐广场举行,设立台湾特色小吃和文创产品展位50个,大陆特色小吃展位20个。美食节期间,士林大香肠、台湾牛肉面、阿龙伯蚵仔煎等台湾特有的美食大受欢迎,每天客流量超万人次。活动组织者台湾海峡两岸文教经贸宗教交流协会大陆事务部秘书长吴俊贤介绍,除食材、配料和厨师均来自台湾以外,美食节的现场设计风格均沿用台湾风情,目的就是呈现地道的台湾特色文化、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据悉,首届苏台(淮安)美食嘉年华拟于10月14日至20日在淮安市大运河文化广场举办,活动期间,还将展出台湾特色文创商品及精品儿童游戏,意犹未尽的淮安人民将大快朵颐,再次体会“舌尖上的台湾”。(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