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领导调研台资企业

2016-10-11 07:3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1日讯 10日上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率市商务、海关、国税、人行等部门负责人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部分台资企业。

  唐道伦一行先后来到富士康科技集团、臻鼎科技、和兴汽车等台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进口出口、项目建设等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以及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服务高于天。”调研中,唐道伦不断重复服务的重要性,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视企业为亲人,着力为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唐道伦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围绕困扰台资发展的瓶颈,要狠抓当前、立足长远,确保存量、挖掘增量,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解决报关、报检等难题;商务、税务、海关、检验检疫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打造101服务品牌,转变观念、创新服务,主动了解企业所急所需,及时帮企业支招,研究出台、兑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积极营造良好的外贸发展环境。台资企业也要狠抓内部管理,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培育外贸新增长点,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