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积极筹备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6-10-10 09:5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0日讯 为使广大学生了解台湾,认识台湾,淮安市台办积极筹备“爱宝岛,爱台湾”涉台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淮安市台办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细化活动方案。与淮安市内中小学、职业院校以及在淮高校做好对接工作,共同商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协调组织分工,将筹备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精心准备,丰富活动形式。以“四个一”为抓手,即“做一次国旗下讲话、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出一期主题板报、举办一次主题征文”,并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与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规律,广泛开展知识竞赛、专题讲座、图片展等形式多样的涉台教育主题活动。

  三是紧扣时政,突出活动重点。针对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的新形势,着重介绍台湾问题的由来、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九二共识的产生、两岸关系发展历程、有关涉台法律法规和淮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现状等方面内容。

  四是加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充分利用报纸、淮安市台办与各合作学校网站、微信、QQ等渠道,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活动相关信息。

  涉台教育是对台工作的重要方面,本次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将有力促进学生对台海时事、现状及统一政策的了解,增强学生对“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认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赵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