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室务会

2024-01-21 19:51: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1日讯 19日,省委台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室务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研究做好新年度工作的思路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副组长马树生到会指导,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李德就省委台办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李德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省委台办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机关作风持续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下一步,要围绕政治建设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不断推进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要锲而不舍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压紧压实涉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巩固提升苏台各领域交流活动成效。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练月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重大政治责任,强化主业主角意识,聚精会神抓党建,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体现到主体责任落实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持续不断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严格“一岗双责”,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督查,深入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打牢全面从严治党坚实基础。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意蕴和内在要求,坚决纠治“四风”,以好作风好形象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把纪律轨迹挺在前,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动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拼搏进取、奋发有为。(机关党委 周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