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01-02 09:29: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日讯 2023年12月28日,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五中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中心)负责人及青年干部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承好、发展好,从历史接续奋斗中展现应有担当,充分认识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必须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深化苏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助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必须放到大局、大势下谋划,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五中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江苏对台经贸合作基础资源和积累优势,努力实现苏台经贸交流合作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锚定目标、奋发进取,奋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气象新成效。 

  学习结束后,召开了机关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