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重要贺信精神

2023-11-18 07:25: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8日讯 17日,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重要贺信精神。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重要贺信,肯定了两岸企业家峰会的作用和贡献,对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进行了“定性”,为两岸企业界、工商界团结起来共同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增进同胞福祉、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进行了“定向”,提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助力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是给广大台胞台企的“定心丸”。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两岸企业家峰会已经成为以企业家为主体的两岸民间最高层次经贸交流平台。江苏不仅是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发源地,还是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所在地。江苏是两岸经贸交流最热络的地区之一,苏台经济合作、经贸交流的空间非常广阔,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中应该有更多作为,必须进一步巩固和优化存量,在深化合作中拓展增量,推动苏台经贸等各方面各领域交流交往从有温度、有速度向有广度和深度、有高度和厚度转变,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发展、“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的协同发展方向转变,在对台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要求。 

  练月琴在总结中强调,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认真落实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各类交流平台建设好、把融合发展的趋势巩固好,把互利双赢的态势维持好,把两岸和平的道路越拓越宽,把两岸沟通的桥梁越筑越牢。要坚持以经贸为基础促进苏台各领域交流交往持续走深走实,努力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创造民族复兴历史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