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工院代表团赴台 推进高校合作

2016-05-04 10:4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4日讯 日前,应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亚洲大学、东海大学、新竹教育大学的邀请,常工院校长李文虎一行赴台湾合作院校访问。

  在台湾勤益科技大学,双方回顾了两校近十年的合作成果,探讨了教师交流、产学合作、人才引进等事宜,并就第十届海峡两岸科技与人文教育暨产学合作研讨会等事宜进行了商谈;在台湾亚洲大学,双方交流了两校在办学理念、学生培养、产学合作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经验,约定在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开展师生交流和学术交流;在台湾东海大学,代表团参观了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的东海大学校园和图书馆,与该校就加强两校之间的实质交流展开讨论,在学生文化活动、师生互访研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就今年夏天即将举办的夏令营活动进行了进一步商谈和落实;在台湾新竹教育大学,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备忘录》和《学生交流合作备忘录》,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与合作学校联合举办的“2016国际交流展(A3计划)”,看望了常工院在新竹教育大学交流学习的教师。

  近年来,常州工学院与台湾高校的交流日益增多。截至目前,已与台湾7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共有100多名教师和50多名学生赴台交流、访学或学习。此次访问,加深了常工院与合作院校的相互了解,巩固了友好合作关系,推进了双方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为后续与台湾高水平大学建立校际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和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北区台办 孔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