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胞子女在大陆上学有哪些优惠政策?

2013-08-27 09:07: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问:我是在苏州工作的台胞,我儿子目前在台湾读高中,将来我想让他来大陆上大学,请问大陆有哪些有利于台胞在大陆就学的政策?

                                                         苏州市台胞 马先生

    答:近年来,教育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台胞在大陆求学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如取消台生报考年龄的限制,分数线由各招生学校自定,并出台多项有利于台生到大陆就学的政策。

    2005年大陆正式实行台生与陆生同等收费标准,并设立每年总额700万元人民币的台生奖学金。自2005年秋季开学开始,对已录取到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台湾地区本科、硕士和博士生,收费标准与陆生相同;同等住宿条件下住宿费标准一致。另外,大陆205所高校可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高中毕业生。成绩达到顶标级、前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大陆高校申请就读,经面试合格后即可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