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简介

2013-01-05 13:45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园区”)成立于2007年5月,经过四年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实现了基础设施投入超过10亿元,核心区面积突破2万亩,工厂化食用菌、中高档盆花和休闲旅游农业3大主导产业强势崛起,进区企业达到50多家,年总产值达到12亿元,吸纳劳动力6000多人,带动周边乡镇10000户农户人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区、中国农科院(灌南)食用菌产业园、省级食用菌示范基地和全省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顺利承办、协办了国际食用菌烹饪大赛、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论坛、全省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现场会等重要比赛和会议,成为引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的龙头、展示灌南三农特色的窗口、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平台,为“全面奔小康、建设新灌南”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园区工厂化食用菌企业已达42家,投产达效27家,日产纯白金针菇、杏鲍菇、海鲜菇等食用菌近300吨,年产值达10亿元,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工厂化纯白金针菇产业集聚规模全国第一,日产5吨工厂化食用菌规模企业占全国的8%,占全省的四分之三,占全市的九成多。2010年10月,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我县全省唯一的“全国食用菌行业优秀基地县”称号

    目前园区已有冠台花卉、连禾花卉、新春园艺和义金农庄4家花卉企业入驻,形成了占地4000亩的花卉苗木示范园,年产蝴蝶兰、凤梨、红掌、大花蕙兰等中高档盆花500万盆,各类绿色彩叶苗木1000万株,产值达2亿元,已成为江苏省知名的中高档盆花生产基地。国庆、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产品供不应求。 2011年,园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国知名的“食用菌第一大县”这一目标,加强与中国农科院的密切合作,全力推动“一园四中心”建设;同时加快建设投资10亿元的裕灌食用菌产业园、投资5亿元的亚欧食用菌物流园等龙头项目,致力做大做强工厂化食用菌企业,年内在全县力争建成食用菌规模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年产量达20万吨,产值超20亿元;形成全国知名花卉龙头企业5家以上,年产红掌、蝴蝶兰等中高档盆花200万盆以上,花卉苗木产值达4亿元。

    示范区内台资企业有连云港冠台花卉有限公司、千红园芸公司,主要生产名贵花卉和苗木。

    电话:0518-83333306   

    传真:0518-83333307   

    E-mail:gnxdnysfq@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东路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