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学用新思想 青年党员有话说

2022-04-28 13:31: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8日讯 26日下午,省委台办举办第42期“学思践悟日月谈”学习交流会,6名青年党员代表围绕“学用新思想”这一主题交流学习收获体会。练月琴主任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交流会是省委台办落实省级机关组织开展“新思想e起学”通知要求的一项实际举措。会议号召广大党员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 

  高雅和张文同志今年通过遴选从基层来到省级机关,他们感慨在新征程上,如履薄冰又满怀憧憬。表示要擦亮“信念之我”,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扛起“担当之我”,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释放“团结之我”,坚定不移坚持统一战线。表态要在勤学善思中沉淀积累,在实践锤炼中行而有成,在温和放量中稳步向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班的4位班委同志在发言中,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和各自分管的工作,着眼“时与势”,思考“危与机”;着眼历史使命,思考工作方向;着眼精准施策,思考落实方法。做到了既胸怀“国之大者”,又紧贴地气,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大局。 

  练月琴对6名青年党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每名同志的发言文字表达一气合成,对理论与实践思考混然一体,提出的建议实在管用。她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是用来学习的,要用心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中思、在思中悟,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提升能力素质。要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留下奋斗的足迹,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省委台办后续还将围绕“新思想e起学”组织系列活动,持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常学常新、学思践悟中提升理论修养,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