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务实举措 务实作风 高标准推动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2022-04-02 07:29: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日讯 3月30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第41期“学思践悟日月谈”学习交流会,各处(中心)负责人围绕“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职能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这一主题,重点谈举措办法,练月琴主任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各处(中心)负责人紧紧围绕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思路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谈落实的方法、举措和具体途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发言结束后,分管办领导对各处(中心)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进一步梳理清工作思路、定位准工作目标、明确好工作标准。 

  练月琴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对台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处(中心)负责人在发言中,展现了应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下一步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既要沉入下去抓落实,更要跳出来抓落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严三实”要求,以“不消极”、“不松懈”、“不畏难”的“三不”精神,真正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练月琴强调,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形势、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充满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强化苏台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守正创新,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历史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斗争本领,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苏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