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2519:30  昆山市体育馆)

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晚上好!

    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在各方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预定议程,获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我谨代表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和台湾方面理事会,首先衷心感谢中央台办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热情鼓励和精心指导!感谢承办研讨会的江苏省台办和苏州市、昆山市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感谢来自各地为青年提供就业岗位的两岸企业、提供风投资金的投资机构、提供奖助学金的郑钢基金会以及各地台办的鼎力相助和积极参与;感谢媒体朋友、演艺界朋友和全体工作人员为本次活动付出的辛劳。同时还要对在本届研讨会获得风投支持、奖助学金、就业岗位以及参加两岸电竞大赛的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诚挚的感谢你们,祝贺你们!

    本次研讨会以“播种希望 创享未来”为主题,凸显青春元素,聚焦青年特点。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今天上午峰会大陆方面郭金龙理事长、台湾方面萧万长理事长、中央台办裴金佳副主任、江苏省吴政隆省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广大青年朋友提出了殷切希望。全国台企联李政宏会长、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董事长的精彩演讲,从国际到两岸,从历史到未来,从经验到教训,从创业的环境到个人的经历,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让两岸青年深受启发。在台青实习分享会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台湾青年,分享实习体会,台上台下热烈互动,让与会青年大有收获。这是一次创业的实践。在青年创业项目路演上,两岸10个优秀青创项目充分展示创意的魅力,10家两岸风创投机构的点评恰到好处,所有项目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两岸青年菁英人才招聘会上,101家在大陆的国有、民营、台资、外资企业,拿出332个就业岗位,优先向台湾青年提供,共收到简历156份,其中台湾学生58份,大陆学生98分,共达成意向40人,取得满意的成果。这是一台青春的嘉年华。昨晚开幕的两岸青年电竞大赛,今晚的两岸青年乐队交流演出,将迸发出青年的蓬勃朝气,点亮昆山的夜空!

    各位嘉宾,青年朋友们: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希望两岸青年朋友携起手来,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青年朋友们欢聚一堂,为昆山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带来了激情,增添了活力。请大家在青春的鼓点中尽情享受这美好的夜晚!

    祝海峡两岸青年音乐晚会演出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