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考察南京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3月13日讯 3月8日,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吴家农、李全林率团组来到南京江宁区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调研园区运行情况,并与在此创业的台湾青年交流座谈。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陪同调研。

  2015年10月15日,国台办正式授牌“江苏南京市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成为大陆首批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之一,作为两岸智慧型产业融合创新的基地,以云计算平台为核心,结合优良的云服务解决方案,建构面向两岸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经过一年多的载体建设和运营,目前已入驻台湾创业团队16个,入驻台资企业12家,入驻陆资企业达45家,总注册资本超过6亿元。

  调研交流时,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建设两岸中小企业创业园整体方案,产业布局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两位召集人向入驻园区的台湾创业青年表示亲切问候,详细了解部分创业项目,大家共同交流探讨了新常态下如何开展对台产业合作,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推动两岸青年和中小企业的合作。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两位召集人表示,要聚焦青年、关心支持两岸青年创业,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步伐,进一步细化措施,积极推动台湾青年来宁创业和就业,要把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办好。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企业及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将为打造两岸示范区,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产业集群,设立育成园区、孵化基地,提供青年创业家经营咨询、创投机制等服务提供指导和帮助,形成两岸企业创新和青年创业的生动局面。(周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