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日至3日,林军秘书长一行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与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商讨2019年重点工作,并先后到杭州市、嘉兴市和桐乡、海宁、余杭两市三区的峰会基地及会员企业实地考察调研。

林军秘书长到杭州文化创意设计中心考察,参观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企业及场馆,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互动,了解文创设计中心的产品,对文创设计中心作为两岸峰会示范基地,多年来为两岸文创产业界交流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41日下午,林军秘书长和小组召集人张鸿铭、副召集人裘小玲、高乙梁具体商议小组2019年的重点工作,对峰会领导拟参加的浙台合作周、杭州文博会、两岸首届电子商务产业协作论坛和普洱两岸康养旅游及茶文化交流等重要活动安排作了进一步讨论,要求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峰会的部署安排,认真抓紧抓好今年各项重要工作的落实,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浙期间,林军秘书长还先后到嘉兴市蚕种场(根据台商转型升级需要,该场已规划建成两岸文创小镇)、峰会会员企业嘉兴世合考察,参观了世合健身中心、国际双语学校、有机农场,在农场还遇到了之前认识的台湾农业专家简先生,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在考察桐乡乌镇小城镇建设及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时,林军秘书长对乌镇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建设和商业运营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围绕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林军秘书长还参观了嘉兴海宁的金庸书院,走访了峰会新会员企业杭州余杭的艺尚小镇(省级服装时尚特色小镇),林军秘书长看好小镇时尚与科技元素的融合发展,认为将来可成为两岸时尚艺术交流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