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峰会双方在峰会永久会址(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双方理事长工作会晤,重温领会王沪宁主席会见刘兆玄理事长一行重要讲话精神,回顾近年来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合作成果,并就2023年峰会双方具体工作任务的目标、策略、路径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双方商定2023紫金山峰会主题为“新格局中深化合作——转型升级创新的契机与作为”。峰会陆方理事长郭金龙,副理事长张平,秘书长林军,副秘书长王宪、练月琴,南京市常务副市长霍慧萍和峰会台方理事长刘兆玄,副理事长陈瑞隆,秘书长尹启铭,副秘书长魏可铭及峰会双方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晤。
  郭金龙在会晤中表示,王沪宁主席亲切会见刘理事长一行,高度评价了峰会为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峰会开展的工作,蕴含着对峰会双方工作的殷切期望,给峰会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过去两年来,两岸企业家峰会排除疫情影响,坚持组织进行各项活动,保持彼此沟通合作的管道,发挥了弥足珍贵的作用。
   
  刘兆玄表示,非常感谢峰会陆方、北京市和江苏省对他们一行来访周密和细致的安排,特别是能在北京见到王沪宁主席,使他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峰会双方未来的工作方向是要在推进数字化发展、产业链融合和拓展内需方面进行合作,共创产业合作平台,构建新的产业链生态圈。非常希望陆方峰会领导和各产业小组到岛内实地看看,深度调研,峰会双方一齐来促成两岸关系再度融冰回暖。
  2023年峰会双方合作推进的重点工作,双方理事长共同建议:“”继续帮助广大台商台企在积极融入“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增强两岸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契合,不断拓展内需市场”。双方各产业小组要加强对接,遵循“试项试点、先行先试、复制扩大”的路径,寻找可操作的产品、产业细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