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鲁台经贸合作暨两岸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潍坊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峰会秘书长林军,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出席。新党主席吴成典、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陈瑞隆视频致辞。

  张平在致辞中代表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为包括山东在内的沿黄省(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论坛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邀请广大台胞台企参与、分享黄河战略重大发展机遇,是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将为鲁台交流合作注入新活力,为两岸企业在齐鲁大地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空间。期盼两岸企业家顺应百年变局,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陈瑞隆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台商可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政策下,与山东企业进行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该峰会致力于推动两岸在信息、能源、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发展,近年来又开始推动在节能环保和绿色低碳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未来,双方拥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

  龙明彪在致辞中说,大陆经济恢复发展态势日益稳固,仍然是广大台商台企投资兴业、做大做强的最佳选择,两岸同胞携手同心,一定能共创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的美好未来。广大台商要坚定信心、扎根大陆,抓住黄河流域新一轮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在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中再创新辉煌。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持续关注山东、加大投资山东,取得更大发展成就,续写新的事业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