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地疫情牵动了峰会中小组会员的心,许多会员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主动参与抗疫工作,为打赢“动态清零”大仗硬仗贡献力量,体现责任,成为峰会工作中一道特殊风景。

  峰会会员上海菇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指定的蔬菜保供企业,董事长陈海军根据内地和香港防控保障工作要求,加大蔬菜集中加工包装配送力度确保市场需求,向上海和香港出货供应各类蔬菜数十万吨。在人力受到管控的情况下,陈海军亲自开车向上海地区各大卖场和社区送货上门。同时,他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协调居民所需大宗食用油;峰会会员上海牵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魏华,积极利用社区两岸青创部落服务平台及场所,每天统计采购配送各类居民生活用品并亲自送货上门,满足近百户社区台商台胞在封闭期间的生活需求;峰会会员上海弘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春华、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主任熊兆罡、上海学申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林等一批企业家不忘初心,热心公益,自费购买各类生活用品,亲自或委托派送到社区特殊人群。

  峰会会员江苏瑞祥集团在上海疫情爆发后迅速反应,统筹各类防疫物资数吨连夜派送上海。同时,瑞祥集团还向企业总部所在地镇江方面捐赠3万套防护用品;峰会会员江苏卫岗乳业集团在疫情期间拨出数万份企业产品和防疫物资专送江苏、安徽和河南等地。

  中小组办公室(安徽区)积极联系协调台企旺旺食品合肥有限公司,向疫情严重的马鞍山、阜阳、淮南3市捐赠价值60万元的抗疫物资和食品饮料。首批物资于4月8日运抵马鞍山市,其余捐赠物资将于近日组织送达;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政4月8日通过省民建捐款1万元,支援上海抗疫;马鞍山曼迪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带领志愿者参与防疫卡点值守、慰问一线防疫人员、隔离点学生和高速路口外地司机,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个人累计捐款捐物10余万元;安徽台树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飞主动申请当志愿者,已于4月9日起赴社区值守。

  在大陆会员主动参与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外,许多长三角地区台资企业也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上海和昆山等地台协会捐献物资,开展慰问,动员台商台胞支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两岸合作企业大润发集团依靠自身市场渠道及资源优势,积极组织落实民生必需品供应以确保市场稳定,在上海地区19家门店宣布封闭管理前一天累计出售39万单商品。在沪台企冠龙阀门科技有限公司、鼎新集团、永和集团、美高双语学校、国泰世华银行和早安巴黎面包等积极响疫情防控要求,向重点地区和人群捐赠防疫所需物资和生活用品。身处疫情较严重地区的台商台胞主动担任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

  为配合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小组办公室也对部分峰会会员和台商台胞遇到的出入境通道、隔离酒店安排和返台通行证等问题予以专题解疑和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