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与台方小组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工作联系,商量小组年度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中小组陆方召集人张卫国,办公室主任李伟、副主任屠新、吴敏,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及省台办经济处负责人;峰会台方副秘书长魏可铭、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童本中,中小组台方召集人李育家、办公室主任戴丽芬、副主任范秋芳等参加会议。

  张卫国主持会议并发言。他指出,2021年以来台海形势和疫情等因素给小组双方的工作和交往带来了不便,但小组双方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在推动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和青年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峰会理事会领导和会员的充分肯定。本次视频会议,目的在于交流沟通工作情况,通报讨论今年工作设想,凝聚双方共识,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魏可铭表示,峰会台方秘书处对此次中小组双方视频会议非常重视,特意委派他和童本中参加,并将此次会议作为下个月双方理事长会议的事前准备。在发言和讨论中,魏可铭回顾了近十年来两岸贸易额的增长变化,明确表示两岸经贸关系没有因为国际情势的变化和疫情的干扰而受到影响,反而日见增益,应该更加珍惜两岸的经贸交流往来。台湾企业特别是台湾中小企业应加快与大陆企业融合发展,只有两岸企业融合才能加快发展,没有融合就没有发展。李育家及孙继兵分别发言,李伟通报了今年工作设想。
  最后,小组双方就本年度工作计划、推进两岸中小企业融合发展和青年创业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讨论,达成多项共识,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