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2022年工作对接视频会议顺利召开。会议设北京、重庆、台北三个会场。陆方小组召集人刘利华,副召集人吴家农、王建章,台方小组召集人李诗钦,召集人办公室主任林以专,副主任邱全成、蔡松慧,以及双方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郑红主任、罗发明副主任,重庆市台办刘建南副主任等列席会议。会议商定了2022年双方小组的主要工作安排,并就元宇宙、台资企业参与大陆信创产业项目以及绿色供应链等新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由王建章主持。刘利华首先祝贺李诗钦连任电电公会理事长,祝贺新一届台湾电电公会第一次理监会圆满召开。双方小组召集人分别介绍了各分专业小组负责人调整情况。围绕2022年峰会秘书处下发的小组活动计划、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推进联盟今年的工作考虑、台资企业希望参与大陆信创产业项目与合作、绿色供应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李诗钦介绍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方第三届第二次理监事会、电电公会新一届理监事会选举情况,以及在疫情影响下,台湾制造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吴家农特别介绍了重庆市今年下半年的相关工作,并邀请李诗钦召集人为8月在重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智能产业博览会”录制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