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尊敬的郭金龙理事长,裴金佳副主任,齐静常委,

尊敬的李政宏会长、郭山辉荣誉会长,全国台企联的各位常务副会长,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金秋时节,在第23届京台科技论坛召开之际,与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北京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

首先,我代表两岸企业家峰会郭金龙理事长、张平副理事长以及峰会大陆方面的各位同仁对北京台协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以贯之坚持“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各位台商朋友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三十年前,北京台商敢存远志、敢为人先,在大陆率先成立了第一家台资企业协会。三十年来,在历届理监事会带领下,北京台协始终秉持宗旨,积极创新会务,广泛联系台商,竭诚服务台企,勇担社会责任,助力青年发展,已成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京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特别是在这场牵动全国的抗击疫情战斗中,北京台协充分展现出守望相助的手足之情,积极组织会员和台商台企捐款捐物、同心抗疫;积极动员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保障首都民生,促进北京市经济社会活动的恢复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正因为此,两岸企业家峰会始终把北京台协作为了解台商、联系台商、服务台商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为它的发展壮大感到高兴。

两岸企业家峰会作为连结两岸企业界人士、汇聚两岸企业家智慧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民间交流平台,自成立以来,不忘“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振兴中华民族经济、推动两岸企业家交流”的初衷,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两岸产业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帮助台商台企抓住大陆经济发展新机遇,尽快融入大陆“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铺路搭桥。在此进程中,北京台协始终是峰会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支持者,始终与峰会携手同行。如今北京台协已步入而立之年,借此机会,我代表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对北京台协和各位台商朋友始终如一的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多重因素影响下,不少台商朋友正面临着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各种挑战。两岸企业家峰会与大家一道,“解台商之所急,纾台商之所困”,在国台办的指导下,加强与北京台协和各地台协的精诚合作,持续落实好各项惠台举措,为广大台企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服好务。我坚信,只要广大台商朋友面对复杂局面,不失“爱拼才会赢”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同胞携手、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同时,我也坚信,历经三十年的风雨同舟,北京台协定会不负重望、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做好在京台商的“娘家人”,团结服务台商;定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定会一如既往地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北京台协会务昌隆!祝各位嘉宾、企业家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