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宏观经济交流小组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年06月16日 12:18 来源: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接见全体与会人员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6月16日讯 4月14日,两岸宏观经济交流小组在北京召开专家研讨会,就“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化建设”以及“两岸共同推进区域经济整合”两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大陆方面宏观经济交流小组召集人王春正、中国统计学会名誉会长李德水、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震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燕生教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刘雪琴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华晓红教授、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王建民研究员和台湾方面宏观经济交流小组召集人陈添枝教授、淡江大学大陆所张五岳所长、台湾政治大学社科院庄奕琦院长、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刘大年主任、台湾经济研究院龚明鑫副院长、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区域发展研究中心顾莹华副主任等专家组成员出席研讨会。

  经过深入研讨,两岸专家一致认为,两岸经济合作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两岸互补性合作的“黄金期”已经到来,两岸共同推进和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是双方的共识,这是解决目前经济困境的重要方式,两岸应适时、务实探索区域经济整合的模式和途径。

  双方初步商量,今年9月在台北举行第二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入探讨扩大两岸经济合作的政策建议。研讨会结束后,盛华仁副理事长亲切接见了与会全体人员。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