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专访  > 正文

吕祖善:让中华文化借助产业的振兴传播全世界

2013年11月06日 07: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大陆)吕祖善出席“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主题论坛并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南京消息 在5日上午举行的“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主题论坛上,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大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吕祖善呼吁,两岸文创企业携手努力,让中华文化借助产业的振兴传播全世界,让产业凭借文化的提升而造福于两岸同胞。

  吕祖善认为,两岸都有发展文创产业的需求。发展文创产业是两岸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传统产业、中小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点和方向。国际上西方发达国家在文创产业领域的扩张态势也要求两岸文创界必须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吕祖善表示,两岸文创合作有很好基础。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与生效,两岸的文创产业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开端,并结出了可喜的成果。更为重要的基础是,两岸同宗、同文、同源,伟大的中华文化既是我们文创产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也是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的基础和纽带。此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提供了新机遇,

  就如何推进两岸文创产业合作与发展,吕祖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依托两岸企业家峰会,让峰会作为两岸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发挥好其应有的作用;二是创造条件深化交流;三是提供、搭建平台;四是培养人才,提升能力。

  吕祖善最后说,两岸文创产业的合作与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具备,关健是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中华文化借助产业的振兴传播全世界,让产业凭借文化的提升而造福于两岸同胞。(中国台湾网记者 扶海涛)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