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专访  > 正文

姚晓东:让台商在淮安投资兴业有家一样的感觉

2013年11月05日 09:2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宁就淮安参加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及淮安市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等情况接受两岸媒体采访。他表示,台商朋友的满意是我们最好的回报。

  姚晓东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为淮安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台资高地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淮安希望通过参加峰会能更加了解两岸交流合作大势、把握两岸合作重点,并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平台,发出淮安的声音,让更多的台湾朋友了解淮安。他说,淮安在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中拥有独特的优势:便捷的区位交通,具备公、铁、水、空综合交通条件;丰富的资源要素,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外,土地和人才资源也是突出优势;完善的功能载体,拥有6个国家级开放平台,省级开发区、特色产业园区达20个左右;扎实的产业基础,在重点打造的“4+2”优势特色产业体系中,台企发挥着重要的骨干作用;良好的服务环境,已连续两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下一步,淮安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对台交流合作“四个新高地”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到“四个最优化”。一是吸引台资政策最优化,确保各项吸引台资政策在国内所有城市中最优化。二是帮扶台企措施最优化,积极推进台资企业开展产品研发、自主创新,在项目申报、政策扶持、成果奖励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并积极帮助台企向上争取奖励。三是载体平台建设最优化,除了大力建设6个国家级开放平台外,打造更多的区域要素、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聚集平台。四是政府社会环境最优化,丰富101%服务品牌内涵,不仅让台商办事方便,而且让台商生活方便,让台商朋友在淮安投资兴业有家一样的感觉。姚晓东表示,我们招引台资十分注重与淮安的产业特点、产业体系及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我们不仅要招引生产能力,而且要招引功能载体。不是打造大的生产车间,而是建设现代产业基地。不仅是数量上的增加,而且要在质量上提升。事实证明,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淮安的台企已经体现出高端发展的态势。

  出席见面会的媒体有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台湾网、江苏电视台、江苏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报、工商时报、东森电视台等两岸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陈春晓)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