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专访  > 正文

洪奇昌:两岸都要产业创新 不要仅仅做代工

2013年11月0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南京11月4日电 (卢辉)“现在两岸都必须要创新,也必须要提升产业优势,我们两岸都不应该在整个全球的价值链当中,仅仅扮演着一个供应链的角色,我们应该在价值链的上面。”4日下午,前海基会董事长、现任台湾产经建研社理事长洪奇昌在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洪奇昌说,大陆目前也在进行产业的创新、产业结构的调整,他希望台湾跟大陆之间在技术创新上,能够找到彼此可合作的一些项目,“希望彼此能够找到相互的优势,利用这个的优势可以结合产生新的一个创新力量,让两岸产业结构都能够更提升。”

  “对台湾来讲,区域经济整合这个趋势,对台湾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台湾不能够继续被边缘化。”洪奇昌期待能够找到一些相关的产业,使两岸可以让核心的竞争优势相结合,使两岸的产业合作制度化,这有利于台湾的商品进入大陆市场,也有利于两岸产业在整个国际竞争的环境中,提升竞争力。

  “任何新药的开发,都是掌握在美国的FBA跟欧盟的手上。”洪奇昌还期待两岸能够在通讯等高科技产业上面,共同制定技术标准,比如4G迈向5G的通讯技术规范、新药研发等等。(完)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