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文创小组参访团来江苏参访

2015年09月18日 10:32 来源:江苏省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9月13日至15日,由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陈立恒率领的参访团一行13人,赴江苏省南京、盐城、连云港等地,分别对南京牛首山遗址公园、江北新区、盐城市城南新区、开发区、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西游记文创园项目工程、杰瑞科技创意产业园等进行了考察,并与各地相关部门就开展文创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对接。期间,南京市副市长储永宏、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连云港市市长赵晓江等分别与陈立恒一行会面座谈。

  9月13日,南京市副市长储永宏会见了来宁参访的陈立恒一行,他向客人详细地介绍了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南京文创产业的发展环境和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愿景,希望文创小组多推动宁台文创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两岸文创产业的融合与发展。陈立恒对南京文创产业的发展表示认同。他说,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小组就是要致力于两岸文创产业的发展,搭建更好的两岸文创企业展示平台、两岸文创成果转化平台,推动两岸在文创产业上的优势互补、交流合作。

  9月14日,陈立恒一行在盐城考察文创产业发展情况,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会见了陈立恒一行。朱克江在会见时介绍了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并感谢台商朋友对盐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台湾文化创意产业,以新颖的思路,开辟出产业发展新的方向,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市委、市政府期待进一步加大与台湾文创企业的交流合作,真诚希望台湾文创企业能把岛内先进的文创理念、精致的文创特性、专业的文创机构带到盐城。

  9月15日,连云港市市长赵晓江会见了陈立恒一行,双方就连台文创产业交流合作进行了交谈。赵晓江向客人介绍了连云港市经济发展情况和连云港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给企业带来的无限商机,希望参访团成员积极牵线搭桥,也希望台商能够把握机遇,在已有广泛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互惠双赢。陈立恒表示,连云港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态势良好、合作空间广阔,将积极抢抓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在连云港有所作为。

  在连期间,连云港市长赵晓江,省台办副主任张为,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组(台湾方面)召集人、台湾法蓝瓷有限公司总裁陈立恒共同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陈从干)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