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小组赴台参加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发展论坛

2015年06月03日 09:08 来源:峰会秘书处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6月3日讯 5月21日-22日,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发展论坛”在台湾高雄市举行。按照峰会的安排和要求,受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委托,浙江省宁波市台办副主任谢再盛率文创小组中小企业代表一行9人赴台参会。

  文创组成员、浙江永力达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陈胜在论坛上围绕“如何提升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升级与设计能力”议题作了题为《创新升级,圆梦台湾》的发言。他期望“两岸加强合作,共同赚全世界的钱,实现创新升级和设计能力提升”,这一观点得到与会两岸企业家广泛认同。文创组团员对论坛议题设计的有效性和连贯性给予了一致好评,大家都认为论坛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分享了经验,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创中小企业合作交流的愿望强烈。

  文创组团员于论坛次日分两组参观企业。第一组参访了高雄软件科技园区、庆富集团、智崴资讯科技、加工出口区管理处、华泰电子公司等;第二组参访了高雄义大世界及高雄餐旅大学。通过参访,文创组团员巩固了双方的友谊,加深对了台湾企业的了解,坚定了与台企合作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