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滚图  > 正文

许胜雄:面对两岸关系新形势 两岸产业融合应有新模式

2017年11月06日 22: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许胜雄:面对两岸关系新形势 两岸产业融合应有新模式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南京讯 (记者 扶海涛)以“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形势 新商机 新思路”为主题的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6日在南京开幕。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在出席开幕式,他表示面对两岸关系新形势,两岸产业融合应该有新模式。他认为,政府主导、民间参与的模式,会对两岸的产业融合产生激励效果,同时对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产生正面的作用。

  许胜雄表示,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应该由以成本导向和以生产产品为主的思维,转变为以价值创造与系统开发为主的策略为导向,特别是应该秉持以人为本,致力于双方在智慧城市面临的问题,提升两岸民众的幸福感。

  许胜雄说,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应该有明确的共同愿景与规划。除了签订优先的产业协议外,应该同步规划市场发展的策略,共同携手进军全球。

  许胜雄表示,两岸产业的融合应该由供货的关系转变为构建产业链式的形态。特别是在5G时代,物联网与通信联系将会更为方便,两岸智慧城市的生态链能够融合技术,创新服务生态系统。

  许胜雄认为,面对两岸关系新的形势,两岸的产业融合应该有新的模式。在目前的状况下,如果能够透过政府主导、民间参与的模式,会对两岸的产业融合产生很大的激励效果,也会对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产生正面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