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调研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

2014年02月17日 13:56 来源:江苏省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2月17日讯 2月15日至16日,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召集人、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率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人员,赴昆山调研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会见了刘明康一行,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省委常委、省人大副主任、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王荣平,昆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调研期间,在听取了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关于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后,刘明康表示,国务院关于试验区建设的七项重点目标,昆山积极推进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向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提出的五点政策支持请求,体现了管理创新的理念,贴近试验区的实际,针对性很强,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逐步创造条件,加以推动落实,积极支持试验区建设。刘明康强调,有形的创新固然重要,更宝贵的是理念的创新。要大力促进产融结合,促进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要创造良好的银商环境,推动两岸产业深度融合,向产业链高端延伸。他提出,试验区要树立更高的目标,不仅要成为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更要成为中华民族品牌的孵化器。

  在昆山期间,刘明康一行还考察了海峡两岸(昆山)商贸示范区、昆山光电产业园,以及彰化银行、中华开发金控、飞力达物流、中银商务、好孩子商贸等台资金融机构和当地企业。(宣传处)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