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秘书处  > 正文

傅自应副省长到省台办调研指导工作

2013年06月03日 13:35 来源:江苏省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30日上午,傅自应副省长来到省台办机关,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傅自应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扎实推进“四个新高地”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对台工作的中心任务抓紧抓好,着力打造江苏对台工作新优势,确保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在高平台上实现新突破。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等陪同调研。

  傅自应走访了省台办机关各处室,详细了解工作职能、人员配备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省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傅自应表示,近年来,全省对台工作战线的同志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协作、主动作为,推动我省各项对台工作创新发展、成绩显著,向大家致以亲切的慰问。

  傅自应指出,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加快建设台资产业集聚、台企创新发展、台商投资环境、两岸交流交往新高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对台工作的中心任务来加以推进落实。同时,今年工作重点抓好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全省各级台办都要按照“四个新高地”建设的目标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针对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苏中苏北特色发展、跨越发展的不同阶段特征,把握电子产品更新和台资产业转移的趋势动态,抓住一批带动性强的台资大项目,进一步优化台资产业区域布局。对于省台办积极会同省有关部门,归纳梳理一批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政策专项,有针对性地帮助和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做法,傅自应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尽快在台资密集区推动落实,争取突破。他同时强调,我省是全国对台工作重点省份,拥有丰富的对台交流合作资源,除了经贸合作以外,还要顺应两岸交流交往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对台文化、教育、卫生、科技、人才、新闻等各领域交流中“先行一步”,在方式上多创新、政策上多支持、工作上更主动,努力增创苏台交流合作的新优势,为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作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省台办主任王荣平关于构建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长效机制、推进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强化省台办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后,傅自应指出,要高度重视峰会、试验区“两大平台”建设,使之成为大陆对台交流合作的一流特色品牌。通过认真学习借鉴博鳌亚洲论坛等活动的成功经验,逐步建立完善峰会智库、省级层面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按照时序进度,认真做好峰会社团注册、大陆理事会成立、产业合作推动小组运作、峰会年会筹办等各项工作。他表示,近期将率相关负责同志,就昆山试验区建设赴国台办及国家有关部委,进一步加大相关政策争取力度。

  傅自应一行还视察了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秘书处。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