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秘书处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在南京成立

2013年04月25日 11: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25日在南京成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分别致信表示祝贺。

  曾培炎在贺信中指出,去年在南京举办的峰会提出建立长效运作机制,成立秘书处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有利于推动峰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希望秘书处为两岸企业家增进相互了解、拓展合作领域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萧万长在贺信中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成立是为加强两岸企业合作,共同应对国际及区域经济的新挑战,促进两岸经济互利共荣,深切期许双方携手合作,同心协力,共同致力于开展两岸合作新格局,建设两岸经济新愿景。

  江苏省台办主任王荣平介绍说,2012年峰会期间,与会企业家共同倡议两岸分别筹组峰会理事会,建立峰会长效机制。近几个月,峰会长效机制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拟制峰会章程,首批会员单位初步确定,峰会报批手续正在办理中。下一步,峰会将先期组建信息、能源、金融、健康、文创和中小企业6个两岸产业合作推动小组,成立峰会智库,7月上旬拟在北京召开峰会理事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峰会理事会领导机构。(记者王珏玢)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