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闭幕

2018年12月06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厦门12月5日电 (黄咏绸 闫旭)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5日在厦门闭幕。

12月5日下午,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闭幕,各产业合作推动小组交换合作项目签约文本。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在闭幕致辞中提到,本次年会两岸企业家参会踊跃,大陆方面和台湾方面报名参会人数都远超预期,是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举办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这足以证明了两岸一家亲、加强两岸企业合作、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张平表示,本次年会的召开也“让大家吃了‘定心丸’,两岸交流合作的大道不会越走越窄,只会越走越宽。”

  据介绍,本届年会除了开闭幕式、专题演讲和专题论坛等内容外,新增项目考察、成果站、座谈会等活动,形势更加多样。此外,为了适应新形式下的两岸经济发展和产业合作需求,结合峰会小组架构的优化调整,本次年会专题论坛增加了农业、节能环保、智能装备、现代服务业等议题,张平指出,“这显示出两岸产业合作的新气象和新内涵,合作领域正在向更宽更深的方向发展。”

  张平表示,本届年会还起到了“宣介政策、释疑解惑”的作用。通过峰会,企业家们所关心的问题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峰会期间,共达成合作签约项目36个,涉及金额超过103亿元人民币。据悉,下届年会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在南京举办。(完)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