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首批百家企业挂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

2018年12月0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厦门12月5日电 (闫旭)首批百家台资企业5日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鸣锣挂牌。

  当天,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正在厦门举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块”首批百家企业挂牌仪式在“金融开放,金融合作,金融创新”专题论坛上举行。

  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其中提到“支持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建成服务台资企业的专业化区域性股权市场”。

  据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辉介绍,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专门为台资企业量身定制了“台资板”,下设展示、股份制改革、挂牌交易三个子版块,累计挂牌台资企业已经达到138家。

  今年75岁的吴正雄从90年代开始在大陆创业,投资办企业20余年,他却表示,“对大陆的资本市场可以说是陌生的。”

  当天,漳州政融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百家台资企业之一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挂牌,董事长吴正雄表示,台资企业要想顺应大陆的发展节奏快速发展,需要良好的资本市场平台。希望从挂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迈向大陆的资本市场,解决企业发展融资的需求。

  福建省澳福旅游有限公司也是首批挂牌的百家台资企业之一,该公司董事长魏景宏表示,看好大陆旅游业的发展前景,相信此次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挂牌后,公司可以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可以为旅行者提供更完善、优化的旅游服务。

  当天,海峡股权中心还与6家在闽台资银行签约,将与台湾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华南银行、彰化银行、第一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全面合作服务挂牌“台资板”的企业。

  杨华辉表示,下一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台资板”的服务功能,重点推动股份制改造、股权登记托管,与各家银行尤其是在闽台资银行进行融资对接、基金投资、可转债投资等6大业务服务,欢迎更多台资企业前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金融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台方召集人魏启林认为,大陆近年来加速金融市场开放的步伐,带来金融市场大幅的成长和扩张,这可能是台湾金融业一个绝佳的发展机会。台湾金融业应该掌握这一机会,强化两岸金融业的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