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2017两岸企业家峰会闭幕 未来5年将吸收外资6千亿美元

2017年11月07日 19:14 来源:凤凰网江苏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11月7日下午在南京闭幕。与会700多名两岸企业家及重要工商团体负责人,根据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在开幕式讲话精神,围绕“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形势新商机新思路”主题,以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为单位举办专题论坛,经两天热烈讨论,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签署了29项合作协议。这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以后首场两岸工商界和企业家重大交流活动。

  今天的闭幕式上,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分别作了总结。大会宣读了《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共同倡议》,呼吁两岸企业家要紧紧抓住大陆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契机,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积极探讨台湾企业参与的路径和方式,开拓两岸产业合作新的市场。

  江丙坤期待两岸企业家善尽社会责任,坚决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精诚合作,砥砺奋进,克服前进中的障碍和困难,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闭幕式上江丙坤介绍,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在全球范围内孕育兴起,数字经济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製造业加速向数位化、网路化、智慧化方向延伸拓展,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层出不穷,大数据正在成为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资源,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竞争愈演愈烈,两岸企业家必须把握变革趋势和时间视窗,做好资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淮备,努力抢佔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

  同时,今后五年,大陆将进口商品8万亿美元,吸收外资6000亿美元,对外投资7500亿美元,这将为全世界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更广泛的合作机遇。最后双方理事会商定2018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将于明年下半年举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