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搭建台湾青年创业新平台

2017年07月1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东莞7月7日电 (李映民 李纯)“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7日在广东东莞开幕。本次研讨会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园区典型经验介绍、“成功之路”大家谈、青创展览会、创业就业对接会等多项活动,吸引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搭建新平台。 

  据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介绍,本次研讨会以“追逐梦想,开创未来”作为主题,采取了青年就业跟创业双轨并行的崭新模式。 

  在就业方面,这次的研讨会,一共有广东等12个大陆省市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的联谊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台湾的4家企业等机构,为台湾青年提供了3200多个工作岗位。这些省市和机构设立15个展馆,在各个展馆分别召开台湾青年招聘对接会,台湾青年可以参观展馆,对接工作单位,深入了解大陆各地提供的就业环境、相关待遇。 

  在推动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方面,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大陆多个省市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介绍大陆青年创业园区环境和政策,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创业政策及便利条件。多位已经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有意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对话交流。 

  萧万长表示,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是一种新的模式,两岸经贸发展30多年以来,从两岸工业制造业在供应链上的合作,到后来台湾服务业开拓大陆市场,这种经贸合作模式都已经相对稳定,但是,青年创新创业不是旧模式的延续,而是一个新的发展契机,这将为许多产业带来新的可能,更让两岸合作既有中大企业,也有新创的小微企业,这样的结果是两岸互利双赢,也正是两岸企业家所追求的目标。举办本次研讨会,目的是设立一个青年就业和创业的新窗口,打造有意到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的服务平台联合机制。研讨会只是一个起点,未来两岸还将持续采取更多具体行动,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提供更多选择。(完)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