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东莞开幕

2017年07月14日 10:1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广州7月7日电 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7日在东莞开幕。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栅洁,部分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负责人,两岸青年企业家,台湾青年学生等共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在开幕式上指出,大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同时,大陆经济结构正在逐步优化,新产业新业态竞相涌现,这将为两岸青年共同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大陆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便利。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岗位和平台,也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追逐梦想,开创未来。 

  曾培炎表示,两岸同属炎黄子孙,我们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希望两岸青年共同努力,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郑栅洁在致辞时表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离不开个人的拼搏和努力,更需要两岸共同关心、社会各界共同帮助。相信两岸青年相互启发,密切合作,能够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两岸美好未来。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设有就业创业经验分享、就业创业政策及成果展览、两岸青年互动等环节,目的是探索帮助两岸青年获得更好发展的路径和办法,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开辟新的渠道。会上,部分地方和企业将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和两岸青年洽谈对接。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