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两岸最大石化产业合作项目揭牌

2016年11月08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厦门11月7日电 (陈悦 贺蓉梅 索丹)两岸合资的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7日在厦门举行的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上揭牌。这是迄今为止两岸最大的石化产业合作项目。

  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由陆方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和台方旭腾投资有限公司以双方各占50%股份合资成立,在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园区投资建设炼化一体化项目。其中,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和福建省石油化学工业公司各出资50%合资建设的大型石化企业,旭腾投资有限公司由台湾石化公司联合体合资设立。

  当天,两岸企业家峰会陆方理事长曾培炎、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方理事长萧万长,以及陆方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方副理事长江丙坤、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协会顾问陈云林、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王玉普表示,希望两岸企业携手,充分发挥资源、市场、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将漳州古雷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石化基地,将古雷石化作为两岸合作的示范性项目。

  作为古雷石化园区龙头项目,古雷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力争2017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据规划,该项目一期建成后,每年可提供乙烯-醋酸乙烯共聚树脂(EVA)30万吨、环氧乙烷(EO)27万吨、乙二醇(EG)45.5万吨、环氧丙烷(PO)20万吨、苯乙烯(SM)55万吨、聚丙烯(PP)30万吨、溶聚丁苯橡胶(SBS)10万吨、丁二烯5.5万吨等,将为两岸下游产业链延伸提供优质原料。

  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亦圭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古雷石化公司成立及项目进展情况。(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