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移师厦门 今日将举行专题论坛及闭幕式

2016年11月07日 09:00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日下午,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从金门移师厦门,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以及两岸经贸界人士和学者约500人经由厦金航线抵达厦门,参加年会后半部分活动。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领导陈冬、梁建勇,市领导陈秋雄、李伟华、陈津到五通客运码头欢迎两岸嘉宾,热情地与嘉宾们握手问好,希望大家在厦门的行程愉快,专题研讨取得丰硕成果。

  海关、边检为两岸嘉宾提供了通关便利,每个航班抵达后,不用20分钟就能办完全部通关手续。“我感觉坐船来厦门非常便捷,也就半个小时,我们这么多人已经全部从金门过来了。”刚下船的台湾昱晶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文炎很兴奋。虽然他已多次来厦门,却是第一次走厦金航线。这次他将参加能源石化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专题论坛。

  本次年会属于两岸经济高峰会,出席的多为两岸企业界重量级人物。今日,峰会所属7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包括宏观经济、能源石化装备、金融、信息家电、成长型和中小企业、文化创意、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将在厦门举行专题论坛和分论坛,共同探讨两岸企业深化合作和产业融合的新途径和新举措。本届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闭幕式也将于今日下午在厦举行。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