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会议在沪举行

2015年04月20日 08:28 来源:峰会秘书处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15年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15年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工作会议暨上海自贸区“台湾商品中心”签约仪式现场。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4月20日讯 日前,两岸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2015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上海自贸区“台湾商品中心”签约仪式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行。

    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蒋以任、台湾方面召集人林慧瑛,峰会大陆方面副秘书长杨峰、王宪、台湾方面副秘书长魏可铭以及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成员,浙江温州、江苏南通、昆山和上海金山四个台湾中小企业园区代表共40余人出席工作会议。

    在工作会议上,蒋以任、林慧瑛召集人分别介绍了推进小组2014年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计划。他们均表示,将按照峰会理事会的要求,配合办好高雄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发展论坛及今年的峰会年会。围绕峰会“深化企业合作,推动转型升级”主题,全力举办好本小组的专题论坛,力求论坛质量和效果再上新水平。温州、南通、昆山、金山四个台湾中小企业园区代表分别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四个园区将进一步围绕市场和企业需求,制定产业导向和目录,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争取年内吸引部分台湾中小企业进驻,推动台湾中小企业及青年到大陆发展,力求办成具有专业优势、鲜明特色的产业园区。

    杨峰代表峰会到会祝贺,他表示,两岸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2014年工作成果可赞、2015年工作计划可行,峰会秘书处将给予全力支持。他希望,全力筹备好高雄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发展论坛和年底峰会年会及两岸企业创意产品展洽会;充分发挥大陆的市场优势和台湾的经验优势,紧紧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契机,进一步推进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和青年就业创业。他强调,大陆将会继续维护台资企业和台商的合法权益,保持对他们的合理优惠政策。对有就业、有创业、有效益、有贡献、没有污染、没有安全隐患的企业,大陆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台企台商就是服务经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这不是空话,“促台企转型、帮台商挣钱”的主旨不会改变。

    魏可铭表示,正如萧万长理事长和曾培炎理事长所说,峰会要为两岸中小企业合作铺路搭桥。“台湾商品中心”等项目在去年台北峰会播种,现在春暖花开,冀望今年秋季能揭牌运行。他希望,高雄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发展论坛能够对两岸中小企业合作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以维持、深化和落实合作成果。

    工作会议后,举行了上海自贸区“台湾商品中心”签约仪式。蒋以任、林慧瑛、杨峰、王宪、魏可铭,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寅,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浦东新区副区长简大年,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章等共同为签约见证,并表达祝贺和期望。蒋以任、林慧瑛分别代表两岸推进小组希望各方面克服困难、精诚合作,加快“台湾商品中心”落地步伐,努力把“台湾商品中心”打造成上海自贸区改革的典型和示范,期待其对台湾中小企业的产销有很大的促进,对两岸中小企业的合作有很大的突破,成为两岸企业家峰会的最大亮点。王宪、魏可铭分别代表峰会希望“台湾商品中心”多一点台湾精品元素、多一点台湾青年元素、多一点台湾中南部元素,成为大陆和台湾联系沟通的桥梁纽带。陈寅、简大年代表上海市政府、上海自贸区希望全力做好政策支持、职能部门配合、贸易便利化环境营造、系统匹配、市场推广等工作,使“台湾商品中心”顺利运作、茁壮成长,期待“台湾商品中心”成为上海自贸区最成功的商品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