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赴多地开展台商走访、恳谈系列活动

2023-04-28 08:0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镇江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落地见效,4月24日至26日,镇江市台办主任孙德举带队赴嘉兴、张家港等地举办台商走访、恳谈系列活动,就携手抢抓产业新机遇、推动双方合作与当地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按下了与台商合作共赢的快捷键。 

  25日下午,镇江市台办系统在嘉兴市嘉善县举办“2023镇江·嘉兴台商恳谈会”,共30余位台商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李茂春出席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镇江台办系统的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句容市台办、镇江新区台商服务中心代表现场进行镇江投资环境介绍发言,将镇江优势显著的区位、禀赋独特的资源及巨大的发展潜力向与会台商做出了详细推介。镇江市台办主任孙德举从镇江美得让人吃醋,有山有水有故事;镇江热情好客,镇台交流有渊源、有亮点;镇江产业基础扎实,镇台产业合作有基础、有条件;镇江要素资源丰富,有突出的综合成本优势;镇江营商环境优越,有服务、有政策,更有家的体验等五个方面让参会台商对镇江的城市魅力有了更为深刻的印象。会议的交流环节,双方互动热烈,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对镇江市有了深入的了解,未来将会前往镇江市走一走、看一看,寻找企业发展新机遇。镇江新区现场与嘉兴市台企纳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蔡永龙、镇江市台协会会长曾国华、镇江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建智出席了恳谈会。 

  为期3天的活动,镇江市台办先后对嘉兴市台协会、嘉兴和新精冲科技有限公司、晋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正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张家港南港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等协会、企业进行了走访交流,拜访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从镇江人文历史、资源优势、投资载体、重点产业、营商环境等多方面向所拜访的协会、企业进行详细介绍,为今后加强与嘉兴、张家港台企台商的联系合作、携手共赢打下基础。(杨自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