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赴镇江市走访调研两岸婚姻群体工作

2023-04-03 15:25: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3日讯 3月31日,省台办海外处调研组赴镇江市走访调研两岸婚姻群体工作,先后赴丹阳市、镇江新区走访看望部分两岸婚姻家庭,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就开展相关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对镇江市开展两岸婚姻群体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镇江市副主任许德华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镇江新区宣传统战部部长蒋红武、台服中心副主任蒋海燕,丹阳市台办主任严骏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丹阳市,调研组实地走访看望了部分两岸婚姻群体代表,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台企丹阳珥陵镇的京珠制衣(丹阳)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一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看望陆配朱女士。京珠制衣(丹阳)有限公司是台胞阎先生(朱女士的丈夫)投资兴建,主要从事的行业为制造业,对品牌服装进行生产代工等。
  在丹阳皇塘镇的台企江苏台新纺织有限公司的两岸婚姻家庭,调研组一行与台胞曾先生,陆配包女士拉起了家常,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状况、镇台两地生活感受、身体健康状况等方面情况。得知包女士的丈夫曾先生(台胞)就职于江苏台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调研组表示,两岸婚姻群体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各级台办将积极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在镇江新区, 调研组召开了两岸婚姻群体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镇江市近年来两岸婚姻群体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就提升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工作水平等与市台办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两岸婚姻群体工作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表示,近年来,镇江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涉台婚姻群体工作的要求,充分关注两岸婚姻家庭工作,始终关心惠台利民政策落实,切实关爱服务台胞台属,为全市两岸婚姻家庭加强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架起了桥梁。希望广大台胞台属要对家庭满怀热爱,情系两岸同胞,不断推动两岸之间友谊升华、感情升温、交往升级。要勇于担当尽责,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要以自身拼搏和奋斗融入新时代发展大局,共享祖国荣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顾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