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惠台暖企促发展”走访活动

2023-03-03 15:2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3日讯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落实惠台暖企政策,深入推动镇台融合发展取的新成效。3月2日,镇江市台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丹阳市、镇江新区台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在丹阳市司徒镇江苏东方光学有限公司,大家实地察看了企业眼镜光学生产线、党建工作品牌室、文化礼堂等,与企业员工、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台企生产经营状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该企业将年轻优秀党员充实在生产第一线,以党建引领生产“加速度”,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做大做强,推动了企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

  位于镇江新区的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紫峰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镇江市市长质量奖、全市制造业“金山奖”、第三届镇江慈善奖等。大家来到奇美化工党群综合体与企业党务工作者开展交流座谈,听取“奇美是我家,幸福靠大家”的党建品牌和“两个文化”建设工作的介绍。奇美公司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建品牌既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又让人感受到了和谐、温馨的企业文化,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深度融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值得点赞。希望双方能够聚焦活动联办促同心,推进工作联动谋发展,共同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作出贡献。

  在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镇江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台办党支部与联成化学公司党支部书记唐云萍就党建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听取了联成化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的介绍,该企业将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统筹规划、同步推进,齐心协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这种“党建+安全”常态工作机制值得学习和推广。台办党支部建议企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一系列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使之深入到基层党组织、企业和职工家庭,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